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驰业科技创始人屈光:四位一体服务,紧贴中小企业需求

 托比网发布的《中国B2B行业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5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与市场规模均出现大幅增长。全年交易规模达12.31万亿,增长33.7%,营收规模达1363,24万亿,增长459.5%。驰业科技创始人屈光表示,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仍在持续的增长,国家政策重点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信息化和互联网化,所以企业级服务尤其是电子商务B2B领域的企业级服务仍有大量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在未来的话,大环境依旧带来利好发展,另外,各B2B企业级服务商在业务多元化发展、盈利模式的探索方面均会取得一定的突破。

`FJ6W%S5NZF7Y{65_QF3Z8N.png

图:驰业科技创始人屈光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驰业科技创建于2004年,定位于电子商务咨询公司。致力于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公司主营项目为包括工具、策划、培训、咨询在内的四位一体的电子商务服务。

“目前中小企业存在传统企业导向,没有互联网思维,信息较闭塞、资金缺乏、品牌竞争力弱等各种问题。”屈光表示,针对高曝光之下的低成交、高投入之下的低产出两大重要问题,驰业科技推出了全套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猎鹰项目体系,对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各个环节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及解决方案的策划,能够全方位解决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痛点问题。

如何看待线下营销与线上营销的区别,屈光认为,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是商品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融合才能共生。“线上和线下的用户其实各有定位,线上的商品销售策略还是以低价来冲销量,而对于线下来说,实体店更能够让用户切身感受到服务高品质;另外,不同的商品要有对线上线下准确的定位,大部分的消费者对于服饰、化妆品等一些快消品都是倾向于线上消费。而对于一些需要实体感比较强的商品,比如生鲜、家具等还是更倾向于线下的消费。因为这些商品,仅仅通过网上的商品图片来确认此商品的价值和品质,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难的。因此对于不同的商品还需准确的定位其销售的渠道,这样才能更容易打动客户。”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目前驰业科技运营模式有两种,一种是自营一种是第三方代理,自营以电子商务咨询、培训、策划为主,第三方代理以售卖适合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网络工具为主,两者都是以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

目前,驰业科技不仅立足于沧州本地区,还建立了天津、廊坊、霸州三个分公司。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屈光表示,未来会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完善产品生态圈,推动公司地域及客户基数的扩张,并将在运营模式上向咨询服务企业等新型企业模式转型,从而实现企业上亿的营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