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坚持“科技、普惠、连接”,微众银行初心未改

 3d65f42.jpg

在中国当下的金融体系中,民营银行的发展之路刚刚起步,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仍处于探索阶段。然而互联网民营银行的新模式探索,在发展普惠金融、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等方面有积极和进步意义。

12月8日,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与其他四家首批民营银行行长参加了银监会举办的今年第6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并以微众银行坚持特色化发展为主题,介绍了该行成立两年来的发展定位与战略方向等情况。

微众银行从筹建伊始至今的整个发展过程中,得到了银监会和深圳银监局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从而得以并成为微众银行得以比较顺利和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微众银行自成立之初便明确了“连接者”的战略定位,制定了“普惠金融为目标、个存小贷为特色、数据科技为抓手、同业合作为依托”的经营理念,坚持做新技术、高延展性的连接角色,希望通过连接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平台,共同服务工薪阶层、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普罗大众,以及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微小、双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