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多点Dmall牵手掌合酷铺 瞄准店铺数字化

近日,供销大集(000564.SZ)旗下掌合酷铺与多点Dmall在北京掌合酷铺总部签署“多点+”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互联网技术赋能传统商超,在新零售领域进行包括商品、用户、技术、供应链、门店商圈、门店管理、收银支付等方面的升级开展深度合作。

WX20180820-172425.png

未来,双方将重点提升顾客购物体验及商超运营效率,运用秒付、自由购等功能。通过与多点Dmall合力赋能实体门店,双方将实现在供应链、仓储物流、线上配送、会员服务和商品管理等全环节深度打通,共同助力掌合酷铺旗下实体商铺在数字化和新零售领域的升级改造。

公开数据显示,掌合酷铺已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过万个城市和乡镇,服务于百余万超市、供应商及物流客户,旗下“酷铺便利”以加盟+自营形式,实现累计签约门店16万余家。因此,本次多点Dmall与掌合酷铺的战略合作,或将是多点Dmall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涉及店面数量最多的一次合作,这也是多点Dmall作为新零售第三极加速向全国扩张的关键步伐。

多点Dmall作为一家迅速发展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分布式电商平台,为掌合酷铺线下实体门店提供整套数字化营销管理解决方案。首先,通过消费大数据智能算法为酷铺门店提供人、货、场三者间最优的配置方案;其次,通过仓配售一体化服务和电商运营为酷铺门店线下的店面拓展线上场景提供了保障,大幅提高复购和转化率;最后,多点智能购业务缓解了用户排队结账的困扰,通过会员系统打通,可以让用户能够享受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优惠活动。另外,依托“线上下单,2小时内送达”的O2O配送服务,多点Dmall能帮助掌合酷铺门店打造成为辐射周围3公里半径的生活服务中心。

据掌合酷铺副董事长兼CEO杨利祥介绍,此次双方的合作,最看重的是多点Dmall对传统零售商改造已有的成功经验和案例。多点Dmall已与物美、麦德龙、中百、新百等30多家区域龙头零售企业合作,基于实体商超现有资源和优势的改造模式,对商超原有业务流程干扰很小。同时定制化电商解决方案颇有成效,多点Dmall改造后的新零售线下商超,其店内效率和用户购物体验明显提升。

据悉,多点Dmall在2017年实现GMV 103亿,注册会员数达到4000万,月度活跃用户为600余万,较 2016年增长了3.6倍。在QuestMobile 发布《2018 中国移动互联网春季报告》中,多点Dmall在生鲜领域位居前。

也许在京东和阿里之外,多点Dmall将成新零售第三极。

推倒重建,打造新物种,成为了这些新零售巨头的共同选择。过去一年,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以及垂直类电商模式的每日优鲜、易果生鲜等新业态不断涌现,但线下零售商如何变革却并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这种市场空白给了多点Dmall一个机会,其之所以能从阿里和京东的新零售布局的围剿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在于其不同的赋能模式。多点更看重的是深度对接传统零售系统,进行电商赋能,帮助线下实体零售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