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雁阵科技:量身定制供应链金融产品 助力B2B平台发展

随着B2B市场竞争加剧,平台间的竞争已从单一用户转变成了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尤其是在垂直细分领域,B2B平台已从单纯的信息平台发展成提供综合服务的产业链融合模式。但对于现阶段的B2B平台企业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解决平台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难题。

雁阵科技.png

据了解,“赊销”已成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完成交易的主要方式,导致大量应收账款或应付账款的出现。而大多数平台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因此常常面临资金短缺的情况。这就会直接影响整个供应链的运转效率,严重的话会出现"断链"。

对此,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雁阵科技分析指出,供应链金融可以围绕细分行业供应链开展金融服务,根据平台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供应链金融产品,从而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继而提高整个供应链的运转效率。

在政策、技术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进一步提升供应链金融的风控能力,降低业务的综合成本。如雁阵科技凭借技术优势已实现系统多端口对接,操作线上化,风控智能化;并且通过新型数据采集分析,深入考量平台上企业用户的真实需求,为其配置更加适合的金融产品;同时也能够多维度交叉验证数据,有效的防范欺诈。

雁阵科技CEO王海润表示:“想要做好供应链金融服务,就需要深入B2B平台业务流程,了解各个环节上企业用户的资金需求及其业务特点,再为其配置金融产品,也就是说要做到量身定制。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能满足企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也能降低平台下整个供应链的管理成本及风险。” 

举例:A企业是一家化工B2B电商平台,以化工商品在线撮合交易为主营业务。平台上的经销商需要进货,靠自有现金周转进货,一个月能进100万额度的货物;通过平台提供的金融服务,其进货量能翻一倍,相应的盈利空间也得到了提高。对于平台上的供应商们也是如此,能够在自身缺乏资金时生产出更多的货物,赚取更多的利润。

总而言之,B2B平台引入供应链金融,可以充分发挥上下游企业在供应链中的作用,给予其额度内账期贷款或信用贷款,不仅可以提升利润空间,还可以帮助平台延伸更多的服务,以实现共生共赢的目标。

未来B2B平台将逐步从供应链金融3.0过渡到4.0,而供应链各环节上的企业将需要更加丰富的金融服务。为此,B2B平台需要选择具有低成本资金流、高风控能力,及定制金融产品的能力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