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联盟活动

同城有约第二站走进中国绸都网

8月30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秘书长、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带领10余名B2B行业企业创始人、高管走进中国绸都网,中国绸都网董事长郭其波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郭其波首先引领刘宁波一行参观了中国绸都网的文化展厅,介绍了中国绸都网一路的发展历史,并就中国绸都网目前服务的部分客户进行了介绍。随后,郭其波引领参访者一行体验了迷你纺博览会,并特别就其自主研发的一款专业软件——“面料快速成衣CAD”系统进行了介绍,据其介绍,此款专业软件可根据用户需求选择的面料品种、花型、颜色,在对应的数据库自动生成个性化服装样板,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云服务的传达,实现“面料一秒变成衣”。

座谈会上,郭其波重点分享了中国绸都网“轻公司、大平台、重客户、深服务”的四大运营定位。他表示,对于平台网站来说,定位的重要性至关重要!有些做的东西一定要轻,比如我们一些服务,不求大而全,我们只做自己最有优势的事,至于我们不擅长的事,我们可以和一些专业的机构进行合作,从而让公司资源得到最大的发挥。而对于客户来说,我们的理念就是只要客户对我们有需求的地方,我们都希望把触角伸进去。郭其波表示,我们希望按照垂直行业细分市场一直垂直、垂直下去去做,哪怕深一百公里,宽只要宽两公里,甚至一公里我们觉得就够了!

“正是按照这种模式,中国绸都网做了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服务平台、交易服务平台和增值服务平台,并针对不同的服务定位推出相应的频道设置以服务不同的客户群体。类似于纺织快报、纺织内参、布工厂、盛泽丝绸化纤指数、经纬视频、纺织英才等等,都是我们落地的方式”郭其波如是说道。

刘宁波表示,郭总是深耕传统产业20多年的行业老人,我们有着特别多的行业观点不谋而和,就拿平台上线是否适合直接切2.0来说,快消行业直接切交易也许没有问题,但是服务于产业互联网,如果没有1.0做支撑,也许走起来会非常吃力!我一直很看好中国绸都网,在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一直走的很稳健,同时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带着更多的纺织企业到盛泽来看看,到中国绸都网来学习! 

会上,各参会嘉宾结合自己企业的情况,围绕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各抒己见,并就未来如何更好地和产业对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屏幕快照 2017-09-12 14.39.34.png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绸都网定位于行业智能智造和大数据服务商,是商务部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指定编制发布单位,是国家标准《纺织面料编码•化纤部分》第一起草单位,是最早探索出线上展示、线下交易和移动互联相结合的“O2M”电商平台。平台目前重点发力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领域,其中,互联网信息平台、数据平台、交易平台、增值服务平台已趋于完善,接下来将重点布局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和内外贸融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