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微众银行荣任B2B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托比网讯  222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一行到访微众银行,宣布正式聘任其为常务副会长单位,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微众银行副行长陈峭、总经理助理何旭华及B2B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出席了此次仪式。

1222222.jpg

图为微众银行副行长陈峭接受协会授牌

据悉,微众银行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于201412月获得由深圳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是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该银行既无营业网点,也无营业柜台,更无需财产担保,而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发放贷款。目前其主要业务包括消费金融、大众理财和平台金融三部分。

仪式上,陈峭对协会的认可表示感谢:作为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严格遵守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以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为基础,致力于为普罗大众、微小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协会作为B2B行业的官方组织,对微众银行的认可让我们对在B2B领域的业务推进更加充满信心。

协会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抓住了“互联网+”的风口,兼具互联网的延展性和传统银行的严格监管,背靠腾讯海量的社交资源,在用户抓取、产品推广和信息发布等方面都具有天然的平台优势。

此次协会还授予了微众银行中国B2B电子商务行业标杆企业培训基地的荣誉。协会方面表示,此次聚集众多B2B企业负责人到访微众银行,除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微众银行的业务模式外,更想借此机会让微众银行了解目前B2B行业的金融需求,为未来微众银行更好地服务B2B行业做好充分调研。

0111.jpg

图为微众银行总经理助理何旭华接受协会授牌

陈峭表示,微众银行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将放在为B2B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相信此次加入B2B行业协会,能让微众银行与行业联系更加紧密,希望未来微众银行能为推动B2B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负责管理、由托比网负责组织、行业内约30余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是中国B2B电子商务领域历史上第一个B2B分会。